2021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展行业面临严峻考验,多个原计划在南宁举办的展会宣布无限期延期举办,甚至取消。南宁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各方献计献策积极推动会展业有力有序复工复展,让一度沉寂的南宁“城市会客厅”——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逐步恢复了生机。2021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共承接展览、活动项目68场,会议715场,促进经贸合作近400亿元。

面对严峻的办展形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所在地青秀区政府每年给予1000万元会展经济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展览会议、会展商旅及相关会展营销推广活动。

青秀区政府还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会展经济发展,要求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办展,并在“2021第十一届广西汽车交易会”“中国南宁建博会”“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第12届中国(南宁)国际茶产业博览会”“2021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等展会举办时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展会顺利开展。

为解决主(承)办单位在办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降低主办单位报备、报审工作成本,营造舒适办展环境,南宁市有关审批单位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共同研讨推动线上“南宁会展审批‘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构建“线下窗口+线上平台”,集成办展过程各部门审批环节、材料、证照的“打包式”办理,实现会展活动“一站式受理、一站式报备、一站式反馈”,优化会展活动报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全面提升南宁市会展营商环境。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