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主办方进行了怎样的“坚守和变革”?在日前举办的2021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中国会员年会上,英富曼会展(亚洲)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龚康康表示,作为展会主办方,我们对所服务行业的使命、责任感,和持续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不会因为疫情的发生而改变。

龚康康表示,作为会展主办方,在疫情下要思变,但也要有所坚守,只有持续不断地为所服务的客户创造价值,才是核心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的立足之本,不断地获得认可才有主办方的立足之地。会展主办方为行业提供对接平台,为买卖双方实现有效对接促成交易,同时也为行业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战略协作,通过技术数据的驱动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持续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是无论大小主办方还是社群都必须坚守的方面。客户对于主办方而言,是利益共同体,因此,主办方要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新冠肺炎疫情致使社会各方面的大环境发生改变。在过去的两年中,疫情将行业壁垒打破,客户的行为习惯、市场竞争、供求关系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同时,技术也在发生着变化。龚康康认为,变革就是价值重塑的过程,作为主办方来说,展会场馆、档期发生了改变,原本的生态被打破,在重构生态的过程中会遇到挑战,当然也存在着机遇。2019年以前,大多展会都可以实现稳定的增长。但是疫情之后,客户需求和行为习惯发生了改变,这就需要主办方及时了解所服务的行业、所服务人群的需求发生了哪些变化,行为习惯发生了哪些变化,技术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等等。

龚康康表示,疫情发生前,主办方谈到的明年规划往往是参展商增加多少,观众增加多少,展会面积扩大多少等规模化的数据,会有可预见性。在疫情影响下,展会取消或延期,展商观众无法到现场,这些因素存在不可预见性,所以主办方的经营模式不能局限于规模增长,应该思考由规模经济向范围经济转变,用更加多元化的服务产品解决客户的痛点。这就要求主办方必须通过行业变革和自我创新,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服务,解决客户的痛点,为主办方带来可持续性的发展。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