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开工仪式,总投资271.69亿元的45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重大产业化项目14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6个、重大公建配套项目15个。

其中,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带一路”商品交易展示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交易展示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将以“一带一路”展销为引擎,建设集星级酒店、商务办公、会议会展、展示交易、交流体验于一体的贸易新平台和消费新场景,预计2025年建成投运。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青白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徐表示,目前成都北部还没有一个具备大型会展功能的项目,交易展示中心项目投运后也将填补成都北部会展业短板。
►►►
在城北再造一个“会展中心”
交易展示中心项目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由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81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整合布局展示交易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演艺中心、五星级酒店、总部办公、精品酒店、人才公寓、邻里商业中心、市民文化中心等功能。

开工仪式现场 陈昊 /摄
项目依托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开放平台优势,打造“一带一路”沿线与枢纽经济相配套,与综合保税区相结合的前店后仓、贸易展销、文化交流的综合贸易平台。徐徐介绍,项目分为A、B区,其中A区集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为一体,B区主要承载商品展览、商品交易等功能。
作为商品交易展示中心,该项目在功能上与同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有何区别?
徐徐表示,亚蓉欧国家(商品)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进口商品交易展示为主。交易展示中心项目面积更大,交易展示的商品品类更多,“不只是进口商品,出口商品也将在这里进行展示交易。”徐徐说,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的枢纽和集散优势,这里已经成为进出口商品的汇聚地,商品交易展示中心建成后,可以容纳更多商品展示交易,同时可为政府、企业举办大型展会提供平台。
►►►
填补成都北部会展业短板
商品交易展示中心项目是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重点配套项目之一。当前,青白江区正在以成都国际铁路港为核心,打造服务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联通全球的高量能、多功能、强带动的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更好地提高中欧班列集结能力和运营质效,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商品交易展示中心项目效果图(青白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徐徐介绍,随着中欧班列(成渝)的蓬勃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片区目前聚集了供应链、智能制造、加工等众多适欧适铁企业,进出口产品日益丰富,更需要解决片区缺乏展示交易大型平台的问题。交易展示中心项目将助力成都国际铁路港产业链转型升级,构建完善高层次开放型产业体系。
“商品交易展示中心项目也将有力填补成都北部会展业短板。”徐徐表示,通过与成都目前的大型会展项目对比,商品交易展示中心项目可满足大部分展会面积要求。
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是一个综合性的贸易平台,有力补充成都国际铁路港作为国家物流枢纽的功能,同时也是青白江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的功能性载体。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