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厦门广电消息,近段时间,省市重点工程——厦门新会展中心建设加速推进。其中的会议中心项目,28 日上午迎来关键节点,完成了屋面管桁架的首吊,这也标志着会议中心屋面钢结构施工的全面展开。

昨天上午 10 点,在位于翔安区的厦门新会展中心 – 会议中心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一声令下,这榀管桁架正式起吊。据介绍,会议中心项目的屋面为空间管桁架结构。一榀榀管桁架连接在一起,将共同构成整个屋面结构系统。今天吊装的这榀屋面管桁架重达 40.4 吨,在工人和吊装机械的共同配合下,经过 20 多分钟,最终稳稳落在钢柱和胎架两端,顺利完成高空精准对接。据了解,会议中心项目由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代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承建。去年,会议中心项目抓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施工作业,提前 14 天完成工程桩施工,180 天实现 6.21 万平方米地下室全面封顶,超额完成年度产值计划。今年以来,项目克服雨季施工困难和疫情影响,元旦后,在 2 个月时间内 / 完成了 2.3 万吨主体钢结构施工。

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孙扬:今天管桁架吊装标志着会议中心屋面钢构施工全面展开,整个会议中心的用钢量是 5.5 万吨,计划是 5 月份全部完成钢构的安装。

厦门新会展中心 – 会议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 23.11 万平方米,将建设 46 间会议室,包括一间约 1.1 万平方米的超大多功能厅,可满足举行万人规模会议的要求。与此同时,一旁的展览中心项目也在加紧建设,其主体钢结构已经在今年春节前全部封顶,目前全面进入金属屋面、机电工程及幕墙工程等施工阶段。

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孙扬:展览中心计划明年 1 月份主体完工,会议中心计划明年 4 月份主体完成,总体按序时的计划进度在进行。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