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杭州市会展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办法》,旨在促进杭州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会展之都、赛事之城,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4月26日,杭州市商务局召开“杭州会展在行动”——2022首场新闻通气会,对《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并率先推出集防疫和管理于一体的“数字会展码”, 这在全球范围内还是首创。

杭州推出全球首创“数字会展码”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扫码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以及参加各种活动的必备一环。假如能将注册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信息等多种信息集合在一个码里,将在包括会议、展览、展馆等多种场景中带来极大便利。

在浙江省大力推行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杭州市商务局积极探索会展行业的数字化改革和应用场景,推出了“数字会展码”,实现注册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信息等多种数字信息集成。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一键亮码,而无需再分别展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多个页面,极大的提高效率和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数字会展码”已成功应用于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筹备,并将进一步拓展至会议、展览和展馆等多种应用场景。

“数字会展码’的推出既是杭州会展业数字化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全球会展业疫情下数字化发展的重要突破。”杭州市商务局会展处负责人表示,杭州近年来正在建设 “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将不断提升会展业数字化方向的创新水平,为全球会展行业发展贡献杭州实践。

未来,杭州市商务局还将不断提升“数字会展码”服务能力,逐步拓展应用场景和应用能力,进一步打造杭州城市级数字会展公共服务平台,持续深入推进会展业数字化改革水平。

会展“扶持政策”助力车展创新升级

近几年,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上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杭州车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创新升级迫在眉睫。

日前,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杭州市会展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办法》,为杭州会展业带来了积极地导向和激励作用。同时杭州车展将依托杭州政府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时机,以亚运年为契机,以国际标准理念运作,推动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通气会上,重点推介了杭州品牌会展项目——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即杭州车展。

创办23年来,杭州车展已经逐渐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车展,也是杭州市政府会展业发展“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展览项目之一,更是杭州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的重要窗口与平台。

本届杭州车展将以“积极引导汽车消费,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促消费”、“双碳目标”号召,坚持创新办展,特色办展,“打造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的重要发布阵地”,全面展示创新智造成果,引领汽车消费新理念,帮助厂商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拓展汽车消费新动力的同时,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杭州车展将与中外汽车厂商携手打造一场高品质、高水平、国际化的汽车盛会。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