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松懈,建设不减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据了解,项目通过一系列高效又暖心的举措,全力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吹响了“大干快上”的冲锋号角。

当前,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经进入总承包管理阶段,各专业工作正在有序穿插进行,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施工,一季度完成产值超3亿元。项目负责人王亮表示,项目通过科学统筹、有序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精准高效的施工方案。一是强化组织协调,有序推进项目进程。围绕完工目标,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进度计划,所有机械设备、人员满负荷工作,“5+2”“白+黑”,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二是全程跟踪管理,严格细节把关。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实行夜间轮班值班制度,全程监督每一道施工工序,严格把关每一个施工细节,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节点。

为保证项目主体结构关键节点,机电安装两班倒,保证工作前置;二次结构方面,为应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 项目部生产团队积极行动,倒排工期,分解并落实各专业节点目标,穿插施工。技术团队通力协作,编制技术方案做技术交底,商务团队与物资团队提前做好各项招标采购工作,协调好各方资源,攻坚克难。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31.04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另包含室外展场5万平方米和门房等配套建筑。项目的体系复杂、多样化、标准高等一系列要求,对项目建设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据项目总工程师聂向东介绍,项目为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并以多、快、好、省为目标开展设计管理工作,努力实现项目设计管理综合最优。此外,项目还引进国内一流的数字化—自动化金属风管制作加工连续生产线,实现工厂化制作加工。从钢板原材到成品风管可实现流水生产线完成。能够有效缩短施工工期、提高制作安装质量、降低工程成本,为现场的施工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于2023年4月交付并投入使用,用于承办各类国际国内会议、展览、节庆和赛事等活动,集聚大量的信息、资金、人流,有效带动全市的交通、住宿、商业、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桂林市国际形象和影响力。

未来,新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临桂新区地标性建筑,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并与“一院两馆”、创业大厦、双子楼等形成新区“群星闪耀”的建筑格局。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