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中,围绕抢抓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等建设机遇,津南区区长杨灏介绍津南区努力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杨灏表示,为利用好海河教育园区内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津南区做了多方面工作。首先在“引”上下功夫。津南区构建了“4+3”特色产业链体系,依托区内的优势企业,积极做好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对接,着力引进高校合作企业和校友资源以及各类创新资源。其次是在“育”上下功夫。津南区积极与高校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全市首批大学科技园,天津大学科技园也即将开园运营。投资23亿元的天南科创谷正在加快建设,努力打造集办公、人才公寓、酒店、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创新载体。接下来,津南区还将有序调整天南智慧小镇规划,为承接天南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充足空间。再次,在“转”上下功夫。津南区紧密结合创建“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积极对接各大院校优质资源,大力推动低效园区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介绍今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整体配套工作计划时,杨灏表示,国展大道、机场大道等一期配套设施已于去年6月首展同步投入使用,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海河南道西延等8个二期配套设施,将有力提升国家会展中心的运营服务功能。同时,今年计划在会展及其周边新增停车设施8处,基本能够满足各类展会需求。在优化公共交通水平上,津南区将持续做好与地铁1号线和6号线的公交接驳工作,加快推进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公交首末站建设,优化国家会展中心公交线路,有效保障与区域内酒店、旅游景点和商业综合体的连接。积极借鉴首展成功经验,在展会期间开通国展定制班线,辐射天津站、天津机场、天津南站、津滨轻轨等方向。加大出租车、网约车等投放力度,满足群众多元出行需求。

在完善产业载体布局上,国家会展中心配套的2座酒店将于今年5月底投入使用,国展大厦、国展天地2座写字楼主要用于承接会展相关产业,其中国展天地已完成100%招商,下一步,津南区将配合会展公司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也布局了承接会展产业的载体,着力引进一批会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会展经济的聚集发展。截至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今年共签约落地展会13场,展览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