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长沙市会展办在全市会展行业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市会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庆龙带队检查组,赴北辰国际会议中心、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湖南省展览馆、湖南锐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市会展办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各单位安全工作记录及安全证件资质,认真排查可能由建筑物结构安全、会展项目举办等引发事故的风险隐患,并对各单位重要的疫情防控点、安全隐患点、消防设施、安全工具配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化解会展行业各类风险隐患,遏制会展行业各类安全事故。

场馆作为会展项目“表演”的舞台,安全工作不容忽视。

(罗庆龙检查北辰国际会议中心厨房设备。)

位于长沙市开福区北辰三角洲核心地带的北辰国际会议中心,融合了会议、展览、餐饮、住宿、商业等多元业态,区域功能复杂,安全隐患风险点较多。“安全工作方面,我们在‘人’和‘物’两块下了很大的功夫。”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褚惠玲介绍,企业每年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层层压进,落实到每个员工。公司会定期召开风险管理会议及各类排查、培训,以保证员工有高度的安全工作意识。同时,企业按照各主管部门、专业公司的要求,不定期的对各类设备进行检修及更换,以保证安全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市会展办检查组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场馆安全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们利用项目停摆空档期,系统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场馆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与水平。”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陈祖湘介绍道,场馆针对疫情防控、消防、踩踏、舆情等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安全演练;设立、健全了微型消防站、加强消防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对钢结构、灯栅架载荷承重进行动态检测,确保场馆结构性安全;与每个项目举办方签订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改造施工项目现场安全措施,做好安全防护,保障人身安全。

(市会展办检查组在湖南省展览馆排查安全隐患。)

作为“老牌网红点”,湖南省展览馆自开馆以来,从未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省展览馆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稳步推进消防、防疫和平安建设工作,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始终做到抓在日常、严在平常。”湖南省展览馆总经理冯诚介绍,除日常检查外,展览馆领导安全小组定期组织开展馆区安全大检查,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免费提供场馆助力七次全民核酸检测。通过全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馆区安全保持稳定有序,馆区无消防、治安、交通责任事故发生。

(罗庆龙仔细查看各单位消防设备资质及使用情况。)

“对于展览公司来说,保证每个项目安全、顺利的进行是头等大事。”湖南锐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深耕会展行业18年,承办过2018-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2016-2021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等多个大型项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芳介绍,“每个项目都涉及到了电力、水利、公共秩序、食品药品保障等多方面的安全工作,所以,针对每个项目的不同情况,我们都会制定专属的会议服务保障及应急方案,以确保项目安全开展。

(市会展办检查组到各企业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点。)

记者从市会展办获悉,5月7日,市会展办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长沙市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在全市会展行业常态化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夯实会展业安全工作底线。

今日,市会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熙坤将带队检查组赴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湖南力量之都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继续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