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贸促会(市博览局)党组书记、会长(局长)李长文:

聚焦推进产业建圈强链 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系统深刻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等工作目标深远、内涵丰富。”市贸促会(市博览局)党组书记、会长(局长)李长文表示,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为今后的工作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李长文表示,市贸促会(市博览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条主线,聚焦“推动‘三个做优做强’,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坚持‘双碳’引领,优化四大结构”“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具体而言,要聚焦建圈强链,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印发实施《成都市“十四五”国际会展之都建设规划》,深入实施建圈强链“十大行动”,着力建强会展产业链;聚焦高能级展会招引培育,积极融入全球会展产业体系,引进国际知名会展机构和高规格、高能级会展活动在蓉落户举办,着力提升会展业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聚焦创新驱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大对数字会展、绿色会展的支持力度,鼓励会展企业探索会展经济发展新赛道,着力加快会展业发展转型升级。

李长文称,接下来,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订为契机,搭建经贸交流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界、会展界、商协会以及在华在蓉代表机构的联络对接。推动成渝服务业协同开放发展,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促进成德眉资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共建跨区域服务业产业生态圈,助力成都都市圈建设;坚持以文润城塑造“三城三都”品牌,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努力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