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山东国际会展集团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已暂停7个月的济南市会展业按下了“重启键”,这是该市继2020年后,又一次在全国会展业打响了恢复办展的“第一枪”,彰显出该市阔步迈向“国际会展名城”的信心和决心。

5月以来,为尽快推动济南会展业复工复展,市商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委、市公安局、槐荫区有关部门、山东国际会展集团及各组展机构多次召开复工复展工作准备会。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各相关单位综合保障能力,严格筛查参展商来源地,严格落实参展人员核酸检测、证码核验、测温以及场馆消杀等工作要求,对展会审批、展会疫情防控管理、展会备案等环节进行科学评估,制定复展方案,稳步推进复展工作。此次演练活动正是对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的一次综合验收。

济南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疫情防控为前提,以经营发展为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建立严格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展会审核机制。建立展会网上申报、审批流程,协调场所码对客流量的限制等事项,扎实做好会展业复工复展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会展业经济发展助推器的作用,助力济南经济和民生全面复苏。

在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统一部署下,会展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积极作为,充分做好复展前准备工作,全力投入展馆安全生产检查、基础设施改造、运行设备养护、服务技能提升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展会安全可控,稳步推动济南市会展业全面复苏。

山东国际会展集团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展会疫情防控“一会一案”总体要求,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做好扫码测温、防疫消杀、通风保洁、人流控制等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完善的工作闭环。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