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3个半月,实地走访24次,线上线下研讨30余次……” 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编制的《湖南省会展业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这是该院紧密对接区域发展战略、支撑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继编制出版《2019年度长沙市会展业发展报告》后取得的又一项社会服务新成果。

该校文化创意学院院长许名勇表示,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会展专业群始终坚持服务区域会展产业高端发展的要求,项目团队克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重重困难,通过市场调研、实地走访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典型企业,总结经验、剖析问题,为湖南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从政策支持、产业布局、发展模式到核心任务和实施步骤的参考建议。

湖南省商务厅会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报告》共18万余字,用五大板块全面总结和分析了湖南会展业2020年的整体发展情况,数据资料详实有据,分析总结深透,政策建议可行,实例突出,亮点频现。”

近年来,该校会展专业群团队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和会展教育发展,牵头研制中国贸促会商业分会《会展项目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参与制定教育部“1+X”《会展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牵头建设国家职业教育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长沙“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发展要求,在开展区域产业研究和人才需求分析,推动会展产教协同体制机制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