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为支持和推动广西会展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鼓励数字科技化在会务会展领域的应用,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会务会展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由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广西天桃国际会展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锐企视觉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大西洲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锐欣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数字会展新形态”行业沙龙在桂林市举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之下,会展业面临抗击疫情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双重挑战,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投入和建设的过程。本次“数字会展新形态”行业沙龙活动是广西会展业自我造血、抱团发展、共拓市场机遇、交流会展服务前沿技术发展趋势的交流平台。各会展主办机构及企业主动适应新趋势变化,创新办展模式,拥抱数字化工具,建立数字化转型路线图,稳步推进数字化进程,不断探索疫情常态化下促进会展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

“疫情的第三个年头,会展行业仍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在战胜这些巨大挑战的过程中,只有持续在运营模式、盈利模式上不断优化,从传统的会展形式向数字化会展转型,积极探索会议展览发展新模式,在会议服务、线上线下直播服务、展览展示、VR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获得更新的突破。”广西天桃会展集团董事长李金成说,天桃会展集团将继续与会展场馆、会展企业、行业社团共同开拓会展营商环境、会展场馆、品牌会展项目等方面的市场机遇,促进广西区在会展业这个朝阳行业上携手“抱团”发展,共同搭建广西会展行业的多边共赢平台。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许峰、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运营负责人郭一杰、广西锐企视觉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农小艳在会上做主题分享。沙龙现场还举办了主题为“会展公司的生存、突围和业务拓展”的圆桌讨论。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