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厦门市会展业协会及厦门国贸会展集团获悉,厦门会展业推介会11月6日在上海成功举行,全面推介了厦门产业发展和会展政策、办展办会环境以及厦门新会展中心建设等,吸引更多的会展项目和会展机构落地厦门。

本次推介会以“观厦”为主题,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商务局(会展局)承办,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亲率政企团队赴沪推介。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上海市会展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等在沪会展嘉宾与会,为厦门会展业发展建言并畅谈合作机遇。

庄荣良在推介会上表示,厦门是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更是热门的会展目的地。厦门市委、市政府始终对会展业发展高度重视。2020年前,厦门市单年度举办各类展览近240场、规模以上商业性会议近万场,展览面积超240万平方米,实现经济效益超450亿元;两年多来,厦门市会展业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较早实现会展行业复苏,陆续引进中国教育装备展、中国国际广告节等大型品牌展会,展现了厦门会展业的韧性与活力。今年10月,作为商务部五大重点展会之一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获中央批准改为“一年一办”。这为厦门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将为厦门市会展业链接更多优质的国内外办展办会资源。

厦门市发改委处长王婷介绍了厦门市现代产业体系,指出厦门正全力建设“4+4+6”梯次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会展与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厦门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孔祥强在会上详解了厦门会展奖补政策,并从硬件设施、营商环境、智慧会展、产业会展四方面介绍了厦门会展业发展优势。厦门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硬件设施、齐全的服务配套体系、优惠的财政扶持政策为依托,不断提升会展业硬实力、改善软环境,正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厦门新会展中心是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旗下国贸会展规划建设,由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会展酒店等部分组成,室内总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室外场地8万平方米,会议室总面积逾4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上半年竣工,规模排名全国前列,是厦门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和厦门市跨岛发展的战略性工程。作为国内领先的新一代智慧展馆,厦门新会展中心将吸引国际国内高规格展会落地举办,助力厦门建设“国际会展名城”。

本次推介会还设置了嘉宾建言环节,在上海的会展界人士一致认为,厦门办展办会环境优良,上海和厦门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厦门新会展中心投入使用之后,将带来上海、厦门两地会展产业更多的合作机遇,带动厦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期间,厦门与上海两地会展界人士深入交流,共拓合作商机。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