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圆满收官。其中,高交会宝安展区以30万平方米超大规模的展览面积,独具特色的 “9+1”高质量专题展会体系,行业领先的主题活动惊艳亮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再次让“深圳会展”这张靓丽名片备受瞩目。

记者从承办单位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本届高交会的圆满落幕,12月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依旧“热气腾腾”,新一轮展会高潮即将到来。各大展会逐渐引领全球风尚,会展业的带动效应得到充分发挥,必将助力深圳成为服务湾区、闻名世界的国际会展之都。

多重政策叠加赋能 聚焦全球会展业核心节点

早在今年初,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已将加快会展业发展列入该局2022年工作重点计划之一。今年2月,深圳市商务局发布了《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列为深圳市三大会展集聚区之一,同时提到“深圳将推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合作机制,深化与港澳地区会展业的合作,加快探索‘一会(展)三地’、‘展会北上’等模式,试点联合举办高端会议、品牌会展,开展与国际知名会展城市间的交流协作,积极招引高级别国际会议在深举办”。5月,为了加强和规范会展业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深圳市商务局又发布了《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7月,深圳市在《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里专门讲到,要支持会展业加快恢复。着力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展会,对新引进符合条件的展会给予最高5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2022年6—12月实际举办且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给予场租资助,首次在深举办的展会在市级资助标准的基础上上浮30%,其他展会上浮20%,单个展会项目上浮最高10万元。支持展会主办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组展单位防疫支出,按每平方米2元标准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多重政策叠加赋能,将有助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全球会展业核心节点。

创新办展模式 助力提升深圳会展业国际影响力

据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由招商蛇口携手华侨城打造,集展览、会议、活动(赛事、演艺等)、餐饮、服务等于一体。近年来,通过引进国内外的高水平、大规模的品牌展会,助力深圳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在会展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有效的推动相关产业资源,带来更多的优质企业、人才与项目,刺激物流、餐饮、酒店、休闲、旅游等产业的发展,产生了庞大的消费动力。

作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管理运营方,招华会展运营积极探索全新的办展模式,创新展会体系。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宝安展区为例,招华会展运营立标打样、引领创新,坚持“市场化”办展原则,联合各合作方建立合作商评核、激励和宣传措施,持续加大行业500强、龙头国(央)企、“专精特新”企业参展招引力度。

在产业与展会融合方面,紧贴市场需求、专业观众需求,借鉴国内外领先的展览交易模式,在集中展示各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采取“对口邀请、预登记进场”制度,搭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供需对接、投资促进的“四合一”高端平台,全力推进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以实现高交会对技术产业化的平台价值,回归“服务产业”办展初衷,打造高新技术展示交易的生态圈,助力高交会在展会规模、科技含量和产业属性上创历届之最。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