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首批展品也已顺利入境通关,运往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布展。

3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消博会将于2023年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这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断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目前消博会筹备现状,束珏婷透露,“目前全球招展工作已经完成,嘉宾邀请、配套活动、服务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束珏婷进一步介绍,本届消博会较前两届相比,将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规模更大,展览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万平方米,参展的品牌数量、采购商数量也将超过前两届。

二是精品更多,本届消博会将汇聚更多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一批国内的消费精品和老字号也将集中展出,众多国内外品牌将在展会期间举办新品首发、首秀。

三是活动更丰富,消博会期间,除继续举办全球消费论坛外,还将举办一系列推介会、对接会、洽谈会、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四是国际参与度更高,本届消博会线下出席活动的外国政要、跨国企业负责人明显增加,众多的国外采购商也将到会采购。

不只是消博会,其他线下展览活动也在呈现加快恢复发展态势。据商务部统计, 2月当月,境内专业展馆举办的展览活动共计134场,同比增长3.3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3.8%。展览总面积26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3.8%。其中展览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览活动市场占44.8%,同比增长4.5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9%。

“当前我国已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大量的海外客户迫切希望来华参加展会,拓展市场。中国企业也期待通过展会获取订单,扩大贸易,预计全年境内举办展览活动规模较上年有望实现大幅增长。”束珏婷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继续健全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优化管理服务良好环境,促进展览业高质量发展。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