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期,围绕加快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工作安排和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任务,本市在“京津冀消费季”“2023全国消费促进月”“踏青消费月”等一系列活动带动下,消费复苏脚步不断加快,各类消费市场暖意十足。

会展盛事不断

据初步统计,仅上周末全市就举办了50余场促消费活动。依托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和梅江会展中心,近期大型会展盛事不断,AMR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检测诊断设备、零部件及美容养护展览会,春季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天津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2023年京津冀(天津)广告标识、LED照明及数码印刷办公设备展览会,华夏家博会等多个展会召开,带动效应不断显现。

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正式宣布,将于明日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全面发挥“产业+会展”作用,提升会展产业竞争力和经济带动力,助力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

商圈特色活动

近期,各大商圈融合文创市集、优惠活动、夜市场景等诸多元素,积极打造商文旅消费新场景。和平区将策划推出的“津遇和平-海棠花节”系列活动,既有丰富多彩的国风快闪、海棠祈愿、文创市集、潮玩小吃,又有入夜后民园广场灯光秀、五大道区域的海棠花主题餐饮等新奇业态;红桥区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期间,重点举办了“桃柳春色,游购红桥”2023年桃花节促消费系列活动,广泛组织各大商超、酒店、餐饮企业参与,聚焦游、购、娱、食四大板块;南开区水上公园充分借助百花盛开美景,全年策划50余场商文旅特色活动,2023(天津)杭州丝绸文化购物节暨绿点助农特色农产品展,聚集特色商户120余家;武清区4月8日至4月17日,将以“花开津溪·乡约武清”为主题举办第七届津溪桃花节,届时游客在这里可以赏桃花、梨花、杏花、海棠花、兰花等多样花种,花海踏青,还将举办“津溪桃花文化节盛典”;宁河区4月6日举办2023宁河首届花灯艺术节,整个活动打造潮流集市、筑梦苍穹、魅力宁河、自然共生四大板块,穿插各类表演、蟹苗放生等活动,将场景式、沉浸式、欢乐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宁河作为“北国江南”“水香宁河”“津沽米仓”“美食天堂”的特色定位。还有“桂发祥”古文化街店、“印象”天津嘉里汇店、“库迪咖啡”大港油田幸福广场店、“鱼你在一起”青旅运动新天地店、“BIGOFFS”天津旗舰店仁恒伊势丹店等多家品牌新店、首店随之上新,拉动消费提升。

此外,各大商场充分借助“春意新生踏青消费月”,积极举办多种活动,给消费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热度。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