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的发展与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经洽会)紧密相连。自2000年经洽会落户廊坊,让廊坊开启了会展经济从无到有、蓬勃发展的新纪元,并逐渐成为领先全省的会展之城。”廊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16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1984年,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了首届“河北省利用外资引进技术暨出口商品贸易洽谈会”,后会议名称几经变更最终确定为经洽会。自2000年起,经洽会落户廊坊,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济贸易洽谈会。

丁凌说,廊坊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素有“京津走廊明珠”之称。一小时车距内,坐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大航空枢纽和北方最大海港天津港,路网密度河北第一,联通东西、纵横南北的轨道交通体系日臻完善,已经进入京津冀核心区半小时生活圈。

20余年间,廊坊相继建成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等一大批现代化展馆,打造了经洽会、“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中国国际管道大会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展会品牌,锻造出一支能力强、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专业会展队伍。

据河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静介绍,今年经洽会将于6月16日至6月21日召开,是全国唯一以现代商贸物流为主题的省部级专业博览会。本届经洽会将围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链建设”,策划组织“论、展、谈”系列活动,为境内外参会客商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领域的标志性领军展会。

此外,有关部委和商协会将在经洽会上发布商贸物流领域的权威信息报告,进一步提升展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