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坚持扩大开放,加快增强国际门户枢纽功能”“持续提升城市枢纽链、要素适配和资源运筹能力”让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区文创会展局副局长丁红雨更有了底气。

近年来,会展已成为引领国际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抓手、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丁红雨用一组亮眼的数据透露天府新区会展业发展总体向好形势,“自西博城2017年投运以来,产业发展规模均保持每年递增态势,累计举办493个重大展会活动,展出面积约833.3万平方米,承接UFI(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展览14次,10万平方米规模以上大型展会16个,汇聚英富曼、智奥、迈氏等产业链上下游会展企业162家。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天府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会展产业发展,办展办会各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成功获批省商务厅‘四川省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

“总体向好,初步形成会展产业聚链成圈发展态势。但我们还需不断提升品牌展会能级以及会展配套服务。”丁红雨表示。

因此,为进一步推动天府新区更好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新形势下会展业的发展要求,加快形成会展业集聚发展态势和规模化效应,打造高能级对外交往平台,丁红雨建议,建立省市重大展会项目统筹调度及清单发布机制,争取国家省市重大展会落户西博城,推动省市主导的重大展会活动向西博城集中布局,支持天府新区打造国际一流标准的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同时,相关部门在对外招商引资中,可以通过优先推动各类高能级酒店、商业综合体优先布局西博城商圈,进一步提升天府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能级展会项目落地。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