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澳门环境保护局举行会展业界减废介绍会,向业界讲解《限制提供塑胶袋》法律、《建筑废料管理制度》行政法规,以及《会议展览活动的减废及废料分类处理指引》的重点内容,加深其对有关法例的认识,期望业界在组展以至举行展会的过程中能尽量减少产生废料和实践分类回收,并遵守相关法例的规定。  

  

其中,《限制提供塑胶袋》法律已实施逾两年,社会的减塑意识明显提升,不少市民已自备购物袋或不索取胶袋,在立法过程中及法律生效后,环保局持续向各界进行宣传推广。因应会展活动存在较多零售行为,且有关零售行为同样受上述法律规管,为此,环保局已派员到多个展会现场进行普法,并建议主办单位和参展商在展场及展位内合适位置清楚展示相关法律的宣传品,让参会者清晰法律内容,避免产生不必要的争拗。由于部分展会有非本地参展商,环保局建议主办单位在会前让参展商知悉并遵守相关法律。

在此次介绍会上,环保局与会展业界进行交流并听取意见,期望业界能继续配合特区政府的环保工作,共同构建绿色会展氛围。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