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4日表示,今年1月以来香港会展业的复苏整体令人“开心”,预计到今年年底会展业将复苏至疫前七成水平。

方舜文当天在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方舜文指出,今年1月香港与内地实现首阶段“通关”,紧接着两地2月达成全面“通关”。自今年以来,贸发局举办过婴儿用品展、文具展、玩具展、亚洲金融论坛、珠宝展、影视娱乐博览以及创科展等活动,最开始非本地的参展商和买家只有两三成,后来已经超过五成,有的甚至达到九成。

她举例称,4月举行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吸引1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他们来自欧美、南美、中东等地,都很看重香港国际展览中心的地位,认为香港是不可缺席的一站。

“回来的速度比较快,整体来讲有六成上下回来了。”她预计,到今年年底香港会展业将复苏七成,明年则将完全恢复至以往水平。

据会上公布,第三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港举行,同期还将举行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