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天府农博·津彩遇见”天府农博园会展资源推介沙龙在新津区·中国天府农博园举行。与会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知名策展及服务机构代表等30余人前往中国天府农博园天府农博岛、中华农耕文明馆参访学习与交流。

中共成都市新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尚敏致辞时表示,新津区正按照涵养“五河一江水系”生态,打造“水润秀美”之城;擦亮“民营经济摇篮”名片,打造“开放活力”之城;挖掘“天府宝敦文化”内涵,打造“古蜀雅韵”之城;创造“津致安逸幸福”生活,打造“宜居品质”之城;营造“智慧安全和谐”环境,打造“善治良序”之城的愿景推动发展。

在沙龙上,成都市新津区商务和会展博览局负责人对新津区拟出台的以会展业支持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展部分)作了解读。据了解,拟出台的新津区扶持会展政策从助推展览提质增效、促进会议提能升级、扩大节会消费供给、做大做强会展市场主体、夯实产业载体支撑五个方面,从办展办会规模、影响力两个维度补贴,给予支持会展产业优势发展。

与会者参观中华农耕文明馆.jpg

与会者参观中华农耕文明馆

沙龙现场,四川天府农博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祝迅针对天府农博岛的会展载体情况做了专题推介。中国天府博览园打造立足成都、面向川渝、服务全国的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农业博览综合服务平台。园区规划面积113平方公里,包含天府农博岛、农博·兴义镇、文博·宝墩镇、渔博·安西镇三个城乡融合发展片区,形成“一岛三镇”空间格局。天府农博岛作为农博园的核心区,总面积2.7平方公里,采取“省市区共建、市州联建、市场化主导”运行机制,按照“田间地头办农博”的理念,构建“室内展馆+室外展场+林盘展区+大田展区”博览空间,打造“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

成都市体育产业商会秘书长王岚建言道,新津区上周已落地了一个车迷大赛,体育是一个传播效率较快的“媒介”,这样的大赛可以跟文化、美食、动漫、时尚休闲结合起来,这方面应该是一个很落地的抓手,还有新津的嘉年华活动,新津也有多个农村农事节庆,我们可以利用农村节庆打造一个农事方面的IP,以体育方面资源的组织来做主导,共同推进IP的打造及深耕,如,马拉松博览会等。“体育+农业”的结合潜力和模式多样,关键在于找到双方互补和相互增强的切入点,并通过创新和持续合作,确保可持续发展目标得以实现。不仅如此,“体育+”可以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将“体育+”的理念融入新津天府农博园,不仅能够提升游客体验,还能促进当地体育、旅游、农业等多领域协同发展。成都在推进“赛事名城”打造方面,也有像绿道等方面很好的载体,具有夯实的体育生态根基。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