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第十一届中外会展投资合作洽谈会(EIIE 2021)在北京顺义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洽谈会以“全球同呼吸,会展共命运”为主题,设有主论坛+分论坛、展览+展示、推介会+专场对接等3大板块。大会首次增设了“中国—德国会展合作论坛”、“会展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自贸区视域下会展发展论坛”等分论坛。

图:中国-德国会展合作论坛

北京中德产业园受邀参加“中国—德国会展合作论坛”,并发表关于“北京中德产业园在中德会展领域的经验与探索”的主题演讲。会上分享了中德产业园整体概况,产业园在中德会议会展领域的经验与合作,以及在该领域的思考、探索与行动。

图:启迪中德园运营公司分享北京中德产业园在中德会展领域的经验与探索

主题对话环节,大会邀请了德国各大知名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慕尼黑展览公司)分别从会展业发展现状、未来市场布局、中国合作伙伴选择以及对顺义会展业发展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对话嘉宾纷纷表示,中国是德国展览公司最为看重的海外市场,未来将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国内寻求优质合作伙伴,以国际化思维、本土化运营的模式,持续扩大在华会展业务。

图: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慕尼黑展览公司受邀参与对话环节

下一步,中德产业园将依托顺义区深厚的会展业基础,加深与德国展览公司合作,推动德国知名行业展会“品牌移植”,在中德大厦承办国际专业会议会展活动,搭建中德企业交流展示平台。加快专业会议会展培育,招引一批优质云会展企业和国际会展专业服务商,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会展商务综合体。同时,中德产业园将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参与德国专业展会,促进行业沟通交流,推动中德企业合作,助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并通过会议会展活动,宣传推介中德产业园,对于意向落地的德国企业,积极做好项目对接及产业落地服务。

德国是会展强国。疫情爆发前,根据德国展览业协会(AUMA)统计,每年约有150场国际性展会展览在德国举行,约18万展商和上千万观众参加。德国平均每年展会创造的产值高达280亿欧元,全球2/3重点专业性展会在德举办。世界收入最高的10家会展公司中,德国占5家。

会展策划师联盟

会展策划师联盟介绍

优秀会展策划师评选

招聘公告

下载中心